部门介绍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前称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由原电教室发展而成,于2021年正式发文定名为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中心拥有一支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富有创新意识的专业技术队伍,现有教职工11人。按工作职能在内部分为网络信息组、设备维修组、综合事务组。中心在高州校区的办公地点位于师训楼205室,在茂名校区的办公地点位于实训楼B210室。

教网中心是学校的教辅单位,负责全校的网络信息化建设,是我校智慧校园、数字校园建设的牵头部门,主要承担“一校两区”校园网和基础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软硬件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维护。日常工作包括多媒体及网络教学平台的管理与维护;校园电视台与录播室管理;课程教学拍摄、录制与后期编辑;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学校网站与信息系统管理维护;广播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等运维管理。同时肩负学校教育信息技术的立项与管理、教学环境提质升级、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精品课程建设与教学资源库建设等任务。目前中心两校区管理计算机共900多台,高州校区电脑室5间,茂名校区电脑室9间,所有教室均配备计算机多媒体教学平台。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已建成具有教科网、市基础教育网、电信网等多出口的校园网络,建成了以广茂幼师私有云平台为代表的校园信息服务平台,校内应用进一步丰富。通过智慧校园建设,学校制定了统一的信息系统各项标准规范,信息管理体系不断成熟,为进一步建设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数字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以生为本,坚持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是我中心建立的宗旨。我中心全体教师将竭尽全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一流的信息化教学环境、建立信息化教学服务管理体系、深入地推广信息化教学应用。


主    任:张萍

办公电话:高州校区 0668-6618561

          茂名校区 0668-3383081

电子邮箱:mmysjwzx@126.com


茂名校区

高州校区

  • 教网中心微信公众号